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旅游健康

今天,濟南趵突泉復涌18周年啦!

2021年09月06日09:37 |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濟南趵突泉復涌18周年啦!

噴涌正歡的趵突泉。

復涌后的濯纓泉(王府池子)。

2003年6月28日拍攝的停噴時的濯纓泉(王府池子)。

復涌后的白石泉。

2002年8月6日拍攝的白石泉。

復涌后的五龍潭。

復涌后的黑虎泉。

2003年1月4日拍攝的停噴時的黑虎泉。

2003年9月6日,在趵突泉畔,一市民展示與停噴干涸時的趵突泉合影。

18年前的9月6日,沉睡548天之久的趵突泉恢復噴涌,至今天正好滿18周年,創下連續噴涌的最長時間紀錄。今年汛期降水豐沛,泉水補給給力,當下,趵突泉地下水位已高出2003年9月6日復涌時的27.01米近2米,“趵突騰空”勝景更加壯觀,奇景再現。這個日子應該是每個濟南市民的“光榮日”,也是濟南人自覺愛泉護泉的最好見証。

泉水復涌18年以來,濟南節水保泉工作從未停止。2005年頒布了《濟南市名泉保護條例》;2006年開始實施《濟南市保持泉水噴涌應急預案》,同年11月,又出台了保泉“十字方針”——增雨、補源、置採、控流、節水,成立濟南市名泉保護委員會。2017年,《濟南市名泉保護條例》進行修訂,增加了生態文明、地鐵等要素,在城市建設方面首次提出“保泉優先”理念。2019年,濟南市首個名泉保護總體規劃《濟南市名泉保護總體規劃》正式公布實施,該規劃是指導保泉的上層設計,使保泉工作更加系統、有根據。濟南一系列舉措的推出,都是為讓清脆悅耳的泉水叮咚之聲長久相伴,讓“天下泉城”更加亮麗,更具魅力。

“泉生濟南、泉興濟南”。趵突泉等群泉的持續噴涌,給泉城濟南帶來了勃勃生機和活力。 (呂傳泉攝)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考察河北承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劉家義在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 職務調整的決定 9月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並講話。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擔任省委常委、委員。…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劉家義出席並講話 9月2日下午,青島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宇燕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陸治原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陸治原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和青島市委書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