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你好新學期!濟南百萬中小學生唱響“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時代強音!

2021年09月01日20:5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9月1日電 9月1日,是濟南市各中小學正式開學的日子,全市3200余所中小學、幼兒園的150余萬名學子迎來新學期新生活。

以“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為主題,各中小學將“開學第一課”融入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扎實引導廣大學生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廣泛開展“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新學年第一次國旗下演講、“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新學年第一堂思政課、“生逢盛世 夢想啟航”新學年第一次主題班會等“三個一”主題教育活動。

一起來看看孩子們的開學第一天是如何度過的吧!

9月1日上午,山東省實驗中學全體師生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重溫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共青團員和少先隊員代表集體致獻詞,千人合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全體實驗學子面向國旗庄嚴宣誓。同時,對上一學年表現優秀的集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頒發了“實驗之星”獎章。

“生逢盛世,夢想起航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這是濟南外國語學校2021--2022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典禮主題。

9月1日早晨8:00,開學的鐘聲敲響了,新學期如約而至。6000余名師生隆重舉行開學典禮,升國旗奏唱國歌、致開學辭……開學典禮儀式感滿滿共青團員、少先隊員《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致獻詞環節,一張張青春年少的面龐、一句句鄭重有力的誓言,是濟外學子志氣、骨氣、底氣的彰顯,更是濟外學子接續奮斗的激情澎湃!

最是一年好風景,恰逢橙黃橘綠時 。濟南中學鐵一、唐冶、勝利三個校區4000余名學生重返校園,開啟新學期、新征程。在開學典禮上,新高一年級的全體學生在煥然一新的大禮堂進行了入學集體宣誓,同學們一致表示:秉承濟南中學敦品篤學、務本求實的校訓精神,明禮誠信,刻苦學習,志存高遠,愛國崇德,在濟南中學成就青春夢想。

9月1日,濟南一中舉行“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2021-2022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典禮。初中部和高中三個年級分別以視頻的方式展示各自的風採。初一、高一年級懷揣夢想與追求,在憧憬中啟航,高二年級帶著信念與堅守,在行走中成長,高三年級秉承理想與奮斗,在拼搏中綻放。

“生逢盛世,夢想起航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這是濟南外國語學校2021--2022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典禮主題。

9月1日早晨8:00,開學的鐘聲敲響了,新學期如約而至。6000余名師生隆重舉行開學典禮,升國旗奏唱國歌、致開學辭……開學典禮儀式感滿滿共青團員、少先隊員《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致獻詞環節,一張張青春年少的面龐、一句句鄭重有力的誓言,是濟外學子志氣、骨氣、底氣的彰顯,更是濟外學子接續奮斗的激情澎湃!

9月1日早上,濟南二中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學生代表先后發言勉勵全體師生在新學期不忘初心,勵志前行,懷揣夢想,攜手起航。校長林昭軍致辭,強調高中是人生發展的重要階段,它不僅僅是年齡的增長和身體的變化,更是知識的進階,思想的充實,人格的完善!要有家國情懷,要把自己的命運與祖國和人民緊密結合起來,學會學習與思考,學會做人與做事,學會生存與生活。

在同學們“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鏗鏘誓言中,濟南七中黨委書記張建純通過一堂生動的黨課,囑托同學們讓拼搏奮斗成為青春最亮麗的底色。

7:30,濟南十一中新學期第一面國旗由天橋分局民警與學生代表共同升起。全校師生、學校督學閆曉燕和擔任“金盾護學”任務的民警參加學校升旗儀式暨開學典禮。“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響徹操場,十一中學子將矢志不變、用心踐行,用“千磨萬擊還堅勁”的堅定信心和“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奮斗決心,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綻放青春,放飛夢想。

升旗儀式后,濟南市公安局開展的“金盾護學”行動暨“開學第一課——反詐、禁毒宣傳進校園”啟動儀式在濟南十一中舉行,助推“平安校園”建設縱深開展。

開學了,山東師大附中的同學們豪情滿懷,帶著對新學期的憧憬,帶著父母的叮嚀和期盼,參加新學期第一次升旗儀式。初升的朝陽照耀著嶄新的起點,勵人向前﹔朗朗的讀書聲回蕩在溫馨的校園,催人奮進﹔怡人的秋風吹過累累的果實,播撒希望。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全體同學用擲地有聲的誓言,向黨做出堅定承諾。全體附中同學將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不負囑托,重擔使命,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中放飛青春夢想。

新學校,新學期,新起點。8月31日下午,濟南實驗高級中學(濟鋼高中興隆校區)舉行開學典禮暨2021級新生軍訓開營式。高起點、高標准、現代化的濟南實驗高級中學正式投入使用,1300余名高一新生將在這裡開啟全新的學習和生活。

 9月1日上午,山東師大附小全體師生齊聚校園,舉行“童心向黨,強國有我”開學典禮。國際刑事科學法庭畫像專家,一級警督林宇輝警官來到現場,講述了他用心還原100張烈士遺容畫像的經歷,叮囑隊員們學英雄精神,做英雄的傳人,將紅色革命精神代代傳承。學校還特別邀請了2012年倫敦奧運會舉重冠軍周璐璐,現場為同學們送上新學期祝福。

秋風送爽,雲淡天高,青石板路伴著毛毛細雨,歷下區大明湖幼兒園開啟了九月新學期。滿載憧憬與希望,寶貝們滿懷期待走進熟悉的幼兒園。一聲聲熱情的問候、一張張可愛的笑臉、一次次溫暖的擁抱將我們暑期沉寂的心靈喚醒。與老師同伴打招呼,並用自己的方式入園打卡,聆聽園長媽媽的美好寄語,向新老師送上祝福,順著心中的陽光,一同踏上新的旅途,揚帆起航!(圖/文 濟南市教育局)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防秋汛強化舉措保民生 李紀恆參加調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國務委員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東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汛救災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關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長李紀恆參加調研﹔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分別陪同。…
李干杰走訪慰問在濟正省級老同志
  重陽節前夕,省委書記李干杰走訪慰問了在濟的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陸懋曾、李春亭、陳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領導、老同志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在各位老同志的家中,李干杰關切地詢問他們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況,感謝他們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的貢獻,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祝願他們身體健康、晚年幸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傅興國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9月3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鄭柵潔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錦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