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工會>>工會擔當

煙台市總工會“金秋助學”活動啟動

2021年08月17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煙台8月17日電 8月12日,煙台市總工會“金秋助學”活動啟動,幫助困難職工家庭解決子女上學難、就業難問題。

當日,煙台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黃亞林帶隊走訪慰問兩名困難職工家庭,並送上“金秋助學”慰問金及“助學大禮包”。慰問中,市總慰問組與困難家庭交談,詳細了解其生活、醫療以及教育等相關情況,勉勵困難職工戰勝困難,保障子女教育。

據悉,煙台市總工會助學救助項目主要用於建檔困難職工家庭子女上學期間所需生活費、路費和其他必要支出,及工會勤工儉學項目崗位補貼。具體救助標准為幼兒園、義務教育階段每生每年不超過3000元﹔高中(含中等職業教育)、高等教育階段(含研究生)以及接受特殊教育的每生每年不超過10000元。今年,煙台市總工會已投入“金秋助學”資金28.9萬元,緩解45名省級建檔困難家庭子女上學的壓力。

接下來,煙台各級工會將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優勢,為困難職工子女提供技能提升、勞動實踐、實地培訓等助學形式,聯動企業工會提供實習崗位、志願服務,提高助學學生社會實踐能力,並為他們提供心理健康服務,疏導學習生活壓力,提升助學對象綜合素質。(楊明清 宋潔 馬曉雯)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劉家義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
  劉家義在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時強調 牢牢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先后來到聊城、德州、濱州市,就漳衛河防汛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壓實防汛責任,抓實抓細防汛工作,確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時著眼長遠,改造提升水利基礎設施,從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綜合效益。…
山東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講話,王書堅、劉強、汲斌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搭建平台健全機制創新制度抓住項目 推動上合示范區高質量發展 8月6日上午,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建設、上合示范區建設的重要論述,聽取上合示范區建設和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劉強、汲斌昌、趙豪志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從嚴從緊從實從細從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聽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