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工會>>工會擔當

諸城6萬職工變身安全“啄木鳥”

2021年08月17日10:3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預備、開始!”隨著裁判的一聲令下,參賽職工迅速向前拋水帶,接、甩、跑、接,一人兩盤水帶連接動作一氣呵成。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消防技能競賽在諸城泰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舉辦。

今年以來,諸城市總工會通過開展消防技能比武、群眾性安全生產培訓、“安康杯”競賽等一系列活動,充分調動職工群眾學習安全技能的積極性,6萬余名職工參與安全隱患隨手拍等活動,促進了全市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該市通過舉辦“紅心向黨·匠筑龍城”全市職工消防技能競賽,以群眾性安全生產“六比”競賽活動為主線,以化工、印刷、汽車制造等行業工會為重點,組織開展原地著戰斗服、佩戴空氣呼吸器、一人兩盤水帶連接等競賽項目,有效增強了職工群眾的安全消防意識,職工參與率達到90%以上。

以一線職工、農民工、小微企業職工為重點的“安康杯”競賽,在諸城廣泛開展。通過競賽,推動了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實現安全發展、控制職業危害。同時,該市還鼓勵職工積極參與安全應急技能知識競賽答題、安全生產合理化建議征集、安全隱患隨手拍等活動。活動中,充分發揮QQ群、微信群、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平台作用,吸引全市17處鎮街園區的6萬余名職工參與。

諸城市總工會還聯合應急、公安、消防等部門舉辦了一系列群眾性安全生產培訓班。培訓班以企業工會主席、安全監督員為主要培訓對象,以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消防安全技能、勞動保護常識、職工隱患排查方法等為主要內容。通過集中培訓、座談交流、消防應急演練、安全知識競賽等形式,不斷提高職工安全生產技能。( 龐玉強 徐瑞雲 王曉瑛)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劉家義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
  劉家義在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時強調 牢牢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先后來到聊城、德州、濱州市,就漳衛河防汛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壓實防汛責任,抓實抓細防汛工作,確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時著眼長遠,改造提升水利基礎設施,從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綜合效益。…
山東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講話,王書堅、劉強、汲斌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搭建平台健全機制創新制度抓住項目 推動上合示范區高質量發展 8月6日上午,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建設、上合示范區建設的重要論述,聽取上合示范區建設和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劉強、汲斌昌、趙豪志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從嚴從緊從實從細從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聽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