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工會>>工會擔當

威海市環翠區總工會:用心守護職工心理健康

2021年08月17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聽了專家授課,掌握了不少實用的溝通技巧,收獲滿滿。”6月19日,在威海廣泰空港集團工會為員工舉辦的心理培訓課上,參訓員工王莎莎感覺收益頗豐。

為幫助員工快樂工作、健康生活,在威海市環翠區總工會的指導幫助下,去年6月,威海廣泰空港集團按照“工會牽頭、職工受益、專家參與”的工作思路正式啟動集團全員心理關愛項目,目前已經開展各類活動20余場次,收獲職工一致好評。

這是威海市環翠區總工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生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務實舉措之一。

近年來,為培育轄區內職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積極向上的健康心態,威海市環翠區總工會結合職工心理需求,打造“惠心.賦能”職工心理服務工作品牌,將維護職工合法權益,關心關愛職工心理健康切實落到實處。

建好用好服務陣地。威海市環翠區總工會嚴格按照“六有標准”建設職工心理服務站,並支持企事業單位根據實際情況探索建立職工心理健康服務工作室。近年來,全區共建成各類職工心理健康服務工作室6家,成為服務廣大職工的一線陣地。結合職工實際需求,區總工會積極幫助已建成的職工心理服務站和大企業職工心理健康服務室發揮作用,有針對性地開展心理健康知識普及、心理沙龍、心理測試、心理疏導等專題活動,推進心理健康服務深入發展。

發展壯大服務隊伍。今年,威海市總工會面向社會公開招募了一批心理健康服務專家,建立了職工心理健康服務專家庫,環翠區總工會充分利用這一資源,定期邀請專家為轄區鎮街工會、企業工會提供心理健康服務。此外,區總工會還利用心理健康專題培訓的方式,培訓了一批了解掌握心理健康知識和心理調適方法的基層工會干部,使他們成為一支貼近職工、服務職工的重要隊伍。

務實高效服務職工。威海市環翠區總工會以各類職工之家、職工心理服務站等為陣地,通過加強與職工的溝通聯系,及時掌握職工需求,有針對性地開展職工心理關懷和心理疏導。今年,區總工會還結合“匯聚工會力量.助力鄉村振興”工作開展,組織專家和志願者經常性走進鄉鎮,開展不同主題的講座、團建、沙龍活動共 25 場次,服務鎮域職工 1420人次,打通了服務職工的“最后一公裡”。(夏麗萍)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劉家義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
  劉家義在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時強調 牢牢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先后來到聊城、德州、濱州市,就漳衛河防汛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壓實防汛責任,抓實抓細防汛工作,確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時著眼長遠,改造提升水利基礎設施,從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綜合效益。…
山東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講話,王書堅、劉強、汲斌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搭建平台健全機制創新制度抓住項目 推動上合示范區高質量發展 8月6日上午,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建設、上合示范區建設的重要論述,聽取上合示范區建設和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劉強、汲斌昌、趙豪志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從嚴從緊從實從細從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聽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