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市中區

守護騎行安全 濟南多措並舉打造“電動車頭盔佩戴百分百”樣板社區

2021年08月17日16:03 | 來源:愛濟南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夏季交通安全宣傳工作,進一步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識,預防和減少因騎乘電動自行車不佩戴頭盔等不文明行為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傷亡情況。2021年8月17日上午,在社區居民的翹首以盼下,“電動自行車頭盔佩戴百分百”樣板社區的啟動儀式在濟南樂山社區服務中心火熱開啟。

活動現場,播放了佩戴頭盔安全警示視頻,冰冷的現實與血的教訓令人觸目驚心。隨后,樂山小區社區綜合黨委書記譚欣宣讀倡議書,代表居民們表達了對“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的理解與支持。

譚欣在倡議書中提到,每一位交通參與者都要從自身做起,從細節做起。從他律走向自律,將安全意識、法制意識、文明意識植於心、踐於行,遵守規則、摒棄陋習、文明出行。

濟南交警市中大隊大隊長徐軍發出倡議,在每個社區門口開展三個一活動,既“一個小喇叭,播放提示語音﹔一個易拉寶,指引大家正確佩戴安全頭盔﹔一條橫幅,警示人們佩戴安全頭盔的重要性”。徐軍表示,濟南交警市中大隊將聯合區文明辦對各社區頭盔佩戴率進行考核,並將為達標社區頒發獎牌,“一盔一帶,安全常在,不僅僅是一句口號,主動佩戴安全頭盔,也不僅僅是對自身的防護,更是對家人的責任,對生命的敬畏!”

市中區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馬金霞認為,各街道要高度重視“電動自行車頭盔佩戴百分百”樣板社區打造工作,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在社區、村居主要出入口設置勸導員,對出入的電動車騎乘人員進行勸導,提示安全出行,落實“未佩戴不進出”制度。要創新工作措施,推動共管共治,發動各方力量積極參與,努力提升社區、小區居民電動車頭盔佩戴率。

交通安全關系到每個家庭的幸福,更關系到整個社會的和諧穩定。此次活動緊抓濟南市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的有利契機,結合公安部正在開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專項工作,以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為根本導向,以走進社區走進百姓為有效途徑,積極作為,為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貢獻了市中力量。(徐若曦)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劉家義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
  劉家義在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時強調 牢牢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先后來到聊城、德州、濱州市,就漳衛河防汛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壓實防汛責任,抓實抓細防汛工作,確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時著眼長遠,改造提升水利基礎設施,從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綜合效益。…
山東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講話,王書堅、劉強、汲斌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搭建平台健全機制創新制度抓住項目 推動上合示范區高質量發展 8月6日上午,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建設、上合示范區建設的重要論述,聽取上合示范區建設和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劉強、汲斌昌、趙豪志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從嚴從緊從實從細從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聽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