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泰安

泰安鄉村振興學院揭牌運行“黨建引領鄉村振興”泰安論壇在學院舉辦

2021年07月24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泰安7月24日電 7月24日,泰安鄉村振興學院、山東省委黨校調研基地、山東鄉村振興研究院分院揭牌暨“黨建引領鄉村振興”泰安論壇舉辦。省委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主任馬文勝,山東省商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國欣文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高洪雷,市委副書記曲鋒出席活動並致辭,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劉泮英,副市長張穎分別主持有關活動。

泰安市聯合山東省商業集團、國欣文旅集團,依托泰山九女峰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示范區,採取市場化方式建設泰安鄉村振興學院,並被山東省委黨校確定為山東省委黨校調研基地、山東鄉村振興研究院分院,是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的又一生動實踐。

馬文勝對泰安鄉村振興學院揭牌表示祝賀,對泰安市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安市強化黨建引領、政企合作,魯商集團扛起國企擔當、主動作為,攜手建設集黨建引領、人才培育、成果轉化、項目孵化、理論研究於一體的泰安鄉村振興學院,創新“進門是課堂、出門是現場”的教育模式,必將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起到強有力的推動作用。他要求,組織部門要堅決扛牢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的重大政治責任,以組織振興為統領統籌推進五個振興,要充分發揮各級黨校和培訓基地作用,加強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為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高洪雷代表魯商集團和省國欣集團致辭。他強調,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高起點策劃是前提,要秉承精品化、生態化、差異化理念,確保推出的樣板可借鑒、可復制、可推廣﹔市場化運營是關鍵,保証運營質量和效益﹔不與民爭利是底線,把讓農民富足富裕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農民歡迎的、高興的、答應的就干,否則堅決不干﹔在地化產品是生命,讓每個項目都體現當地特色、元素和風情,做到一村一品﹔系統化推進是保障,立足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足富裕,全面推進“五大振興”。他提出,魯商集團和省國欣集團將積極配合泰安市,共同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

曲鋒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表示,近年來,泰安市將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高質量黨建引領下,全市鄉村振興全面起勢、持續突破。此次聯合魯商集團,建設系統、實用、開放、共享的新型學院,必將推動全市鄉村振興工作再上新台階。他要求,各縣(市、區)、市直有關部門單位要加大對學院建設的支持力度,學院要創新“學院+企業”辦學模式,注重市場化運營、可持續發展,要充分利用好人才優勢、管理經驗,著力打造引領發展的黨建陣地、人才培育的教學園地、成果轉化的實踐基地、產業項目的孵化寶地、政策理論的研究高地。

為全面提升全市鄉村振興理論研究水平和學院辦學層次,切實加強對學院建設和全市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工作的指導,泰安鄉村振興學院聘請中組部組織二局原副局長、巡視員張金豹,中國農業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教授王濤,中央黨校哲學部副教授郝棟,山東人才發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楊光軍為學院特聘顧問。

揭牌后,在泰安鄉村振興學院舉行了“黨建引領鄉村振興”泰安論壇,邀請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哲學部教授、博士生導師趙建軍,中國農業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教授王濤,山東省委黨校教授、山東鄉村振興研究院院長劉岳,分別圍繞打造綠色供應鏈體系助推鄉村振興、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城鄉融合發展推動全域振興等問題開展學術交流,對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路徑進行了深入探索研討。

本次活動由泰安市委、市政府、山東省商業集團、國欣文旅集團主辦,岱岳區委、區政府、魯商鄉村發展集團承辦。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魯商集團有關負責同志,市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縣(市、區)、功能區黨(工)委組織部部長,岱岳區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徐靜 攝影:陳陽)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全國博物館改革發展工作會在濟召開
  全國博物館改革發展工作會在濟召開 胡和平劉家義出席並講話 今天(23日),全國博物館改革發展工作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博物館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關於推進博物館改革發展的指導意見》,研究部署新時代博物館事業高質量發展任務。…
山東省知識產權保護大會召開
  全省知識產權保護大會召開 加快知識產權強省建設 努力打造國際一流的知識產權保護高地 劉家義申長雨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今天(23日)下午,全省知識產權保護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重要論述,分析我省知識產權保護面臨的形勢,安排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知識產權保護工作重點任務。…
山東省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召開
  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召開 堅持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奮力繪就綠水青山齊魯畫卷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今天(23日)上午,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總結我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堅戰取得的成效和經驗,研究部署當前和“十四五”時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動員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努力以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經濟形勢和下步經濟工作 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搶抓機遇乘勢而上 確保完成全年目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經濟形勢和下步經濟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分析形勢,交流經驗,研究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思路舉措,不斷增強群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