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1年07月21日18:4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經濟形勢和下步經濟工作

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搶抓機遇乘勢而上

確保完成全年目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經濟形勢和下步經濟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須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當前已進入防汛關鍵期,極端天氣易發多發,防汛形勢十分嚴峻。各級各部門必須保持高度警覺,密切關注天氣、水文變化,遇有險情迅即採取斷然措施,切不可麻痺鬆懈、掉以輕心。要確保防汛救災人員、物資、措施到位,加強預警、值守、巡查、演練,筑牢安全防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本地區本部門工作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統籌考慮和謀劃,以更加堅定的思想自覺、精准務實的舉措、真抓實干的勁頭,推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為全國大局作出山東貢獻。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扎實促進“六穩”“六保”落地,經濟發展呈現出穩中提質、穩中向好的特征。當前,各種有利因素積厚成勢,正處於發展“黃金期”,同時一些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仍然存在,回升向好的基礎還不穩固,呈現出好中有憂、憂中有機的發展態勢。我們必須保持頭腦清醒,堅持問題導向,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難而上、苦干實干,努力化“憂”為“機”,為今后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指出,做好下步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握好“三個新”,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以八大發展戰略為支撐,聚焦“七個走在前列”“九個強省突破”,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搶抓機遇、乘勢而上,鞏固經濟向上向好態勢,夯實高質量發展根基,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會議強調,要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落到實處,全面排查整治“兩高”項目,抓緊出台全省碳排放碳達峰的指導意見,以更實舉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入開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大排查大整治,完善產業鏈、供應鏈,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持續做好“擴強穩”三篇文章,提質增量擴大消費,按照“四個一批”強投資,著力穩外貿穩外資。要堅定不移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統籌推進“三個堅決”,發力強化“三核”引領,抓好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規劃建設,促進新舊動能轉換取得更大成效。要優化政策供給,支持企業依法經營、健康發展,大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加大改革開放力度,深化要素市場化改革、科技體制改革、國資平台改革、開發區體制機制改革等重點領域改革,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要堅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穩住就業基本盤,完善社會保障體系,保持物價總體平穩。要堅定不移防風險守底線,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積極有序推進疫苗接種,毫不放鬆抓實安全生產,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要咬定目標不放鬆,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擔當作為,狠抓落實,把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黨的百年華誕激發出的干事創業激情,轉化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強大動力,以實干實績育新機、開新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 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分析形勢,交流經驗,研究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思路舉措,不斷增強群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奮進力量。…
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在齊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人民網濟南7月20日電 7月12日至13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7月19日,中共山東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解讀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精神。…
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以數字賦能高質量發展 加快實現數字強省建設新突破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東省數字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加快推進數字強省建設。…
山東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改革創新 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審議委員會工作規則及其辦公室工作細則,審議2021年度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配置框架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李干杰講話,邱月潮、劉強、凌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胡春華出席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7月15日在青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