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工會>>工會擔當

萊西市總工會開展“和諧親子關系”家庭教育實踐活動

2021年07月19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近日,萊西市總工會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在職工心理健康服務中心舉辦以“和諧親子關系”為主題的家庭教育實踐活動。活動由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萊西市實驗中學周芳主持。

活動中,周芳要求每個家長針對各自家庭教育實際情況提出問題,並寫在白板上,問題主要表現在:孩子學習成績的高低、手機的使用頻率、學習態度、學習習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變化等幾個方面。

周芳針對家長提出的問題,以小組討論的方式給各個家長答疑解惑:成績的高低是否能影響一個孩子的將來﹔手機到底能不能使用,應該如何使用﹔學習態度、學習習慣如何培養﹔如何引導青春期孩子健康成長等。最后總結出一句話:影響孩子未來的因素中,成績固然重要,但是心身健康更加重要。

活動現場家長們積極參與,現場氣氛非常活躍,家長們從互動中領悟到了家長行為與孩子成長的密切聯系,從而為更好地做好家庭教育實踐活動定准了方向。 (楊明清 那丹)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改革創新 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審議委員會工作規則及其辦公室工作細則,審議2021年度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配置框架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李干杰講話,邱月潮、劉強、凌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胡春華出席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7月15日在青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搶抓機遇乘勢而上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和下步經濟工作,分別聽取各市市委書記和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建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李干杰到山東省應急指揮中心調度部署防汛工作
  7月16日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到省應急指揮中心調度部署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實責任、強化擔當,扎實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贏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1萬余名嘉賓線上線下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夏夜的青島,海風習習、華燈璀璨,中鐵青島世界博覽城眾商雲集、群賢薈萃。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喜慶氛圍中,由商務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於7月15日晚開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