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工會>>工會擔當

臨沂工會運用紅色資源提高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2021年07月19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臨沂市各級工會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注重創新方式方法,運用豐富的紅色資源,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提高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確保學習不走過場,取得實效,努力將學習成果轉化成做好基層工作的強大動力。

打造首家黨史學習教育驛站,面向廣大職工群眾提供黨史學習窗口。為緊跟當前黨史學習熱潮,助推黨史學習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莒南縣總工會借助戶外勞動者驛站人流量比較大的優勢,在戶外勞動者驛站內單獨打造了一間“黨史學習教育驛站”,面向廣大職工群眾提供黨史學習教育的平台,來驛站休息的職工群眾可以從《中國共產黨簡史》《論中國共產黨史》等黨史書籍中汲取智慧,重溫黨史,提升廣大群眾的愛黨愛國之情。

利用全市首家工運史展館,對群眾職工開展工運史學習教育。莒南縣總工會工運史展館是全市第一家工運史展館,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臨沂市工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組織本單位及各縣區職工有計劃、分批次到工運史展館進行學習,涉及職工2000余名,有效做到以工運史展館為平台,豐富全縣職工黨史學習內容。

通過舉辦職工書畫展,展示職工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的精神面貌。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展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莒南縣總工會舉辦了“翰墨溢彩·紅都莒南”職工書畫精品展,共征集到書畫作品244幅。沂水縣總工會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縣職工書畫展,征集書畫作品160余幅,著力培育發展先進職工文化。

運用紅色資源拓寬黨史學習教育平台。蘭山區總工會通過區總微信公眾號平台,開設“黨史天天讀”、“中國工運史話”等微課堂專欄﹔通過蘭山區總工會抖音平台,推出“黨史上的今天”系列短視頻,營造黨史學習濃厚氛圍,著力把傳承紅色基因落到實處,引導廣大職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組織觀看紅色電影《沂蒙紅嫂我的娘》,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鼓舞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河東區總工會組織各級工會干部職工分別到沂南紅嫂紀念館、華東野戰軍紀念館等紅色教育5場﹔到沂蒙紅嫂紀念館,觀看“沂蒙母親”報告會。職工們紛紛表示,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砥礪初心使命的“必修課”,從革命先烈的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無私的奉獻精神,務實做好本職工作。(惠光敏  王萍 )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改革創新 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審議委員會工作規則及其辦公室工作細則,審議2021年度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配置框架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李干杰講話,邱月潮、劉強、凌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胡春華出席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7月15日在青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搶抓機遇乘勢而上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和下步經濟工作,分別聽取各市市委書記和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建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李干杰到山東省應急指揮中心調度部署防汛工作
  7月16日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到省應急指揮中心調度部署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實責任、強化擔當,扎實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贏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1萬余名嘉賓線上線下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夏夜的青島,海風習習、華燈璀璨,中鐵青島世界博覽城眾商雲集、群賢薈萃。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喜慶氛圍中,由商務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於7月15日晚開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