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第三十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在山東濟南開幕

2021年07月16日10: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三十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開幕

展出優質出版物、文創產品40多萬種

本報濟南7月15日電 (記者侯琳良)7月15日,第三十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在山東濟南開幕。本屆書博會以“致敬建黨百年,閱享盛世書香”為主題,全方位展示新時代新聞出版豐碩成果。書博會吸引了來自各省(區、市)和港澳台的1600多家出版發行單位參展,展覽面積達10萬平方米。

本屆書博會上共展出優質出版物、文創產品40多萬種,其中致敬建黨百年、弘揚時代精神的一系列主題出版作品亮點紛呈,成為最閃耀的元素。在湖南展區,現場發布50多種主題出版精品新書。“主題出版已經成為推動湖南出版繁榮發展的重要引擎。”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於金旺介紹。

本屆書博會主會場設在山東國際會展中心,同步在煙台市、泰安市設立分會場,均面向市民讀者免費開放,將持續到7月19日。書博會期間還將組織開展讀者大會、“十大讀書人物”頒獎、少兒閱讀節等600余場主題活動,面向讀者發放惠民書券500萬元。同時,“線上書博”首次亮相,實現VR觀展、線上直播等功能,打造一屆“永不落幕”的書博會,為全國讀者帶來一場文化盛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16日 第 02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經濟發展意見建議 搶抓機遇乘勢而上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和下步經濟工作,分別聽取各市市委書記和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建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贏 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開幕 1萬余名嘉賓線上線下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夏夜的青島,海風習習、華燈璀璨,中鐵青島世界博覽城眾商雲集、群賢薈萃。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喜慶氛圍中,由商務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二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於7月15日晚開幕。…
山東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召開
  劉家義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切實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 推動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談會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貫徹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大中青年干部培養鍛煉力度,推動廣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孫春蘭在青島出席活動並召開座談會
  孫春蘭在青島出席活動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加強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更好發揮體育綜合育人功能 劉家義陳寶生苟仲文出席 7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青島出席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開幕式,調研學校體育工作並召開全國體教融合工作座談會。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學生全面發展、增強綜合素質為目標,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全體教融合的育人機制,促進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劉家義講話 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和討論了劉家義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決定》《中共山東省委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代干部隊伍政治能力建設的意見》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公報(2021年7月13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7月12日至13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4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