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11名被困礦工獲救升井消息登上人民日報頭版

2021年01月25日09: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山東棲霞

11名被困礦工獲救升井

本報煙台1月24日電  (記者侯琳良、李蕊)1月24日,經過14天長達300多個小時的全力援救,山東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中的11名被困礦工成功升井,並已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1月10日14時,山東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棲霞笏山金礦井下200多米處發生爆炸事故,22名礦工被困井下。接到事故報告后,有關部門大規模調集力量,進駐現場救援。

11名被困人員順利升井,但救援工作還沒結束。除此前已確定沒有生命跡象的1名被困人員外,目前還有10人處於失聯狀態。已發現的被困人員升井后,救援人員繼續開展搜救。

山東笏山金礦爆炸事故救援最新進展:

被困14天后11名礦工成功升井

本報煙台1月24日電 (記者侯琳良、李蕊)1月24日下午,經14天全力援救,山東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11名被困礦工成功升井,被救護車送往棲霞市人民醫院進行救治。

1月10日14時,山東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棲霞笏山金礦井下發生爆炸事故,井下22名礦工被困。接到事故報告后,山東省委、省政府第一時間作出安排,一場生命大救援火速展開。從1號孔到12號孔,多台鑽機同步開展救援﹔反復試驗比對10種清障作業方式,採用“雙層吊盤+氣焊切割+液壓切割”作業方式,回風井100多米嚴重堵塞清障效率大幅提高……叮!叮!1月17日13時56分,3號鑽孔成功透巷,井下的生命之音傳來,一次最多回應了9聲,振奮了所有人。

24日早晨,救援人員在回風井清障過程中,發現井下障礙物有空洞,有大件堵塞物掉落,清理進度由此加速。此前,據專家預測,回風井救援通道打通嚴重堵塞區間至少需要15天。

生命通道陡然之間打通!井下“四中段”發現一名身體極其虛弱的礦工,加上“五中段”已經聯系上的10名礦工,按照傷勢先重后輕的順序,他們分5批先后乘坐吊籠,成功升井。

“最想回家,告訴家裡人,我還活著!”一名升井礦工的話語朴素感人﹔一名礦工升井時,雙手合十致謝,手裡緊緊攥著的電筒還亮著……救援現場時不時響起掌聲歡呼聲,令人激動。

在棲霞市人民醫院,記者了解到,救援指揮部給每名礦工配備了一個醫療小組並實行特護,做好心理疏導工作,讓礦工們盡快恢復身心健康,早日回家過春節。截至記者發稿時,救援行動仍在緊張進行,持續搜救失聯礦工。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5日 第 1、4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更好踐行初心使命 8月20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主題,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學習並講話,李干杰、付志方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劉家義在省委網信辦調研
  劉家義在省委網信辦調研時強調 壯大主流輿論推進綜合治理守牢安全底線 8月19日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全省網信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始終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推進治亂淨網、強基固本,堅決守牢網絡安全底線。…
山東省委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扛牢政治責任堅持正確方向 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8月19日上午,省委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1年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白玉剛、劉強、王心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回頭看”情況,動員部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