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凌晨4点上岗!环卫大姐守护城市的整洁与文明

2023年03月08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王海菊借着路灯光开始清扫道路。人民网 刘祺摄
王海菊借着路灯光开始清扫道路。人民网 刘祺摄

人民网济南3月8日电(刘祺)3月8日凌晨4时许,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东关街道环卫女工王海菊借着路灯的光,开始了一天的环卫保洁工作。

今年55岁的王海菊已经在东关街道环卫岗位工作了16年多,每个工作日,她总是凌晨4点就起床,前往自己负责的长盛社区开始清洁工作。“我每次都会提前1个小时上班,因为那个时间点,人影零星、车辆稀少,便于清扫。” 王海菊边说边开始第一遍清扫路面。

街面上的垃圾要扫干净,垃圾箱要回收倾倒,在垃圾收集站分类、清运。“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每次看见干净整洁的道路,心里就高兴。” 王海菊说,做好环卫工作,换来整洁城市,感到很自豪。

据了解,东关街道大约有130余名环卫工人忙碌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人均每天清扫5000至6000平方米的道路。她们与闪烁的霓虹和昏暗的灯光作伴,在最脏、最苦的工作岗位上,为清洁城市、美化城市做贡献 。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