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年02月14日09:17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巡视巡察工作等事项

  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省实际,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在共同富裕上下功夫求突破,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省域范例;要在文化“两创”上下功夫求突破,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要在社会治理上下功夫求突破,促进发展更安全、法治更有效、社会更和谐;要在生态环保上下功夫求突破,让绿色成为发展鲜亮底色。要更加注重科学的策略方法,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统筹兼顾,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季度马上过半,当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持续加力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外资,加快项目开工投产,确保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红;要抓好春耕备耕,扎实推进农业生产;要盯紧抓牢安全生产,抓好金融、财政、能源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筹办工作方案》,指出,要着力打造高端平台,一体推进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和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建设,加强红色文化、黄河文化、泰山文化等研究阐释。要凝聚高端资源,加强宣传推广,压实各方责任,高质高效做好论坛筹备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省委2023年政党协商计划》,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搭建更好舞台、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巡视巡察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谋划组织实施好十二届省委第三轮、第四轮巡视。要坚持全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统筹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大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力度,健全完善巡视巡察工作制度,锻造全面过硬的巡视巡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委书记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于1月29日上午参加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枣庄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枣庄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着力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化新旧动能转换 聚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吹响高质量发展新春动员令
  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这次集体学习研讨,聚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信心,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吹响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春动员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