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3月06日09:35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韩正出席并发言 林武主持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会议并发言。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副团长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会上,林武、周乃翔、孙爱军、张红旗、陈必昌、李伟、李永胜、杨朝明、耿遵珠等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务实进取、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大家在发言中说,过去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够无往而不胜、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8个方面的建议,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清晰、发展前景可期。报告围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教育、健康、养老等问题作出部署,处处透着民生关怀,回应了民之所呼、民之所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赵君 李子路)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事项 3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林武在烟台威海调研时强调 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2月20日至22日,省委书记林武先后到烟台、威海市,深入企业、园区、科研机构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强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1000余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林武宣布开工 周乃翔讲话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4日上午,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动员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巡视巡察工作等事项 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