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山东日照:农机下地闹春耕

2023年03月0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在日照市莒县夏庄镇大略疃村,农机手正在耕地。陈光金摄
在日照市莒县夏庄镇大略疃村,农机手正在耕地。陈光金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首战,也是一年收成的基础。眼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翻耕破土、镇压麦田、铺膜保墒、灌溉、追肥……一幅幅生机勃勃的农耕画卷在山东日照沃野徐徐展开。

2月27日,在日照市莒县夏庄镇大略疃村,农田里机声隆隆,拖拉机、压麦机来回穿梭,好一派繁忙景象。一批先进、实用、性能好的农机具第一时间投入田间作业,成为春耕春播的主力军。

“小麦要高产,镇压麦苗不可少。镇压是小麦在高产管理措施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镇压在麦田中的增产作用十分明显,镇压后可以控上促下,抑制旺长,还能提高后期对倒伏、干热风等不良条件下的抵抗能力。” 莒县大略疃同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昌儒介绍说,今年他们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春季种植不误农时。(公雪 陈光金)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