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龙口市推动节俭绿色生活方式 倡树美德健康新风尚

2023年02月22日10:11 |
小字号

龙口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日常行为习惯养成为落脚点,在农村、企业、机关三个层面,倡树适度节俭、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推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在农村,依托“庭院微宣讲”,引领“简约生活方式”。发动身边榜样依托自家小院,建成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学习点、庭院宣讲微平台、邻里自治的新阵地,开展“庭院微宣讲”系列活动。以庭院生活场景呈现,小马扎、围着坐,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群众话说家常理儿、以方言乡音讲家风家训,把节俭意识、绿色生活方式融入“柴米油盐”,真正让群众记得下、用得上、传得开。开展“好邻居、好婆媳”故事分享会、“大手拉小手”亲子大讲堂、“倡议减塑”一起做等活动,将“大道理”变成“大白话”,引导村民养成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方式,人人争做“节约达人”。先后开展庭院微宣讲600余场次,制作10多个宣讲视频,参与群众近万人次。

在企业,强化“推广模式”,倡导“简约生活方式”。将节俭绿色推广至企业文明车间、文明班组、文明职工评选创建中,将其融入企业经营和职工日常行为规范,培育新时代儒商。通过企业员工节俭宣誓、主题演讲等多元化形式,倡导员工积极参与推广。运用企业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推广“节能减排、反对浪费”;在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时间节点,开展“落实双碳行动”“解读碳达峰碳中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宣传活动,逐渐推广人人、时时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先后发放“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公益广告2000余份,文明用餐桌贴2.6万余份。

在机关,开展“两节行动”,践行“简约生活方式”。开展“办公节能”行动。张贴节能减排、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空调温度提示等标语,循环播放“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公益视频;提倡办公电子化、无纸化,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下班后“关机、关灯、关水”,自觉养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行为习惯。开展“食堂节约”行动。调整机关动态供配餐方式,建立食品采购、存储、消费等环节评估制度,积极推广节能节水餐饮设备,推进“智慧食堂”建设,实施“文明餐桌”“量身定做”小份菜;建立“食堂节约”志愿服务队,对浪费行为时刻进行监督提醒,抵制餐桌浪费。先后发放各类标语4000多条,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近300场次。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1000余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林武宣布开工 周乃翔讲话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4日上午,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动员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巡视巡察工作等事项 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委书记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于1月29日上午参加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枣庄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枣庄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着力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