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开学第一课 龙口交警开展“幸福童年 平安起步”主题宣讲活动

2023年02月15日10:0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中小学生在参与日常交通活动中的自我防范能力,预防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13日,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市润新小学开展了以“幸福童年·平安起步”为主题宣讲活动,为学校师生开展春季交通安全第一课,让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意识在中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课堂上,交警大队民警通过播放精美的课件,结合辖区实际和小学生特点,以案例警示和法律解释等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讲解闯红灯、随意横穿公路、驾乘无牌无证、非法改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告诫学生不要乘坐三轮车、农用车。授课中,民警还通过问答互动,加深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认识,把安全牢牢握在自己手中,远离安全隐患。

交警大队铁骑队的民警开着酷酷的警用摩托车来到学校,给学生们带去了一场生动而又多彩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在操场上,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口号,铁骑队员开始手把手教学生们常用的交通手势信号指挥动作,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铁骑装备,表演了精彩的摩托车技能。在队员的保护下,小朋友们还亲自坐上了摩托车,个个欢欣雀跃,活动气氛也被推到了高潮。

通过“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将交通安全根植于每位学生的心灵深处,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了交通安全的传播使者。下一步,龙口交警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持续开展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崔建斌)

来源: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1000余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林武宣布开工 周乃翔讲话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4日上午,山东省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动员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巡视巡察工作等事项 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拼搏、加力提速,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委书记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于1月29日上午参加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枣庄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枣庄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着力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