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山东日照:五莲大青山雾凇美如画

2023年02月10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山东日照五莲大青山风景区现雾凇景观。张弘摄
2月10日,山东日照五莲大青山风景区现雾凇景观。张弘摄

人民网日照2月10日电 2月10日,受连续降温影响,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大青山出现雾凇景观,壮观的日出、若隐若现的云雾、晶莹剔透的雾凇……将大青山装扮得恍如仙境,美不胜收。

跟着航拍镜头俯瞰,银装素裹、满山晶莹。树枝头上都开满了晶莹剔透的冰花,清秀雅致。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到处都是晶莹剔透的冰凌,犹如梦境。山岭上起伏的雾凇在朝阳的映照下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据了解,每年冬末春初,山东日照大青山都会出现几次雾凇景象。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不是雪景更胜雪景。(刘颖婕 韩丽莉 王圣斌)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