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本网特别关注

新春走基层|“蓝朋友”的团圆年

2023年01月22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盛福庄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们准备挂灯笼。乔姝摄
盛福庄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们准备挂灯笼。乔姝摄

“今年过年真热闹,这么多家属都来我们消防站了。”“大家这是第一次来消防站过年吧,咱这也有过年的氛围了。”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济南市历下区盛福庄消防救援站邀请消防救援人员家属来队过年包饺子,与家人一起和面、擀皮、包饺子,这筹备忙碌的过程对于常年备战的消防救援人员来说就是忙年的意义。

室外寒气袭人,室内温暖四溢,其乐融融,消防救援人员及家属在救援站贴窗花、挂对联,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回荡在消防站中,增添了一丝童趣;包水饺环节,大家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气氛和谐,洋溢着“家”的味道,让这个冬天情意满满。吃饺子、话家常,应和着这温暖的氛围,大家围坐在一起感受着浓浓的年味。(乔姝 贾开宇)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