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山东滨州:“非遗”泥塑迎接兔年到来

2023年01月2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杨爱华老师手把手为孩子们教学。崔琳囡摄
杨爱华老师手把手为孩子们教学。崔琳囡摄

人民网滨州1月21日电 农历兔年临近,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富国街道富民社区的孩子们来到泥塑艺人杨爱华的工作室,制作以兔为元素的泥塑作品,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迎接兔年的到来。

在杨爱华老师的工作室内,一进门,各式各样的泥塑作品映入眼帘。在众多作品中,以生肖兔为主题的泥塑作品格外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

一只只灵巧可爱的萌兔变身色彩鲜艳的“生肖泥塑兔”,作品散发出的浓厚艺术感染力和生命力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制作过程中,杨爱华老师手把手为孩子们教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全神贯注,一个个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小兔子泥塑在手中诞生。

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通过此次活动,把传承的种子播种到孩子们的心里,让孩子们在了解非遗文化的同时,亲身体验非遗文化魅力。(聂俊穹 崔琳囡)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