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临沂市兰陵县线上线下相结合 扎实推进议事协调机构运行监管

2023年01月17日09:3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议事协调机构规范管理,临沂市兰陵县按照“效果导向、全面监测、综合评估、定期清理”的要求,加强线下监管,推进线上提报,全方位推动议事协调机构运行规范、履职尽责,确保议事协调机构高效运转。

明确标准、全面推进。为进一步加强议事协调机构规范管理,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议事协调机构运行监管的通知》,明确监管范围:一是经批准设立的县级议事协调机构及下设的专项小组,原则上均纳入监管范围。二是列入机构序列或工作内容涉密的县级议事协调机构,实行线下监管。

完善信息、线上监管。为尽快推进议事协调机构相关数据线上监管,组织各部门单位填写《县级议事协调机构设置情况汇总表》,县委编办对部门单位报送材料进行审核后,形成县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台账,并在机构编制监管平台中建立相关信息,方便各部门单位在机构编制监管平台提报议事协调机构日常履职数据,目前,纳入线上监管的共有35个部门牵头的129个议事协调机构。通过对县级议事协调机构的运行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评估运行成效。

职能监管、线下评价。将42个部门牵头的150个议事协调机构纳入监管范围,按照年中、年底两次提报相关职能运行成效情况,相关情况作为完善“三张清单”、理顺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年度监管结果将纳入县直机关绩效考核。组织开展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单位作用发挥评价工作,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所在部门综合考虑一年来各个成员单位对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发挥情况、部门间协作配合、主动担当情况,对成员单位工作情况进行排名,要求不得并列,进一步增强牵头部门组织工作的主动权,充分调动配合部门参与工作的积极性。(马志鹏)

来源:兰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三次会议 表决通过了提交代表酝酿讨论的我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和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等 1月15日晚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在山东大厦举行第三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武、陆治原、杨东奇、王宇燕、张江汀、孙立成、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惠新安和主席团成员出席,孙立成主持会议。…
林武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烟台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江成、郑德雁、李万平、王长港、程仁策、王建中、潘洁波、刘国田、陈松海、曲敬阳等10名代表作了发言。…
周乃翔参加东营代表团审议
  1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牢记嘱托、扛牢使命,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事项 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省“两会”有关文件;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和有关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省“两会”有关文件,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