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年01月10日08:56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事项

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并形成制度,这是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发扬党内民主的一个重要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思考,饱含着对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中央政治局作出的示范,我们必须以更高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省委常委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抓好整改,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振聋发聩,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保持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促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监督。要着力完善制度,更加协同高效推进管党治党,在“全”上狠下功夫,在“严”上持续用力,在“治”上多谋实招。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更加有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更加有效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合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加快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行动计划(2023-2025年)》《山东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排污许可执法监管的指导意见〉的若干措施》《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若干措施》《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方案》等文件。会议指出,要聚焦数字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政府治理流程优化,深入开展数字机关建设,深入实施“数源”“数治”“数用”行动。要聚焦文物保护利用,牢牢把握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加强文物考古和研究阐释,加强文物利用转化,加强文旅深度融合。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力深化污染防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进一步完善环境治理制度和机制,进一步完善“绿色门槛”制度,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东。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环境、兼容并蓄的开放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摄影 卢鹏)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省“两会”有关文件;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和有关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省“两会”有关文件,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聚力发展实体经济 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林武在青岛调研时强调 聚力发展实体经济 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陆治原参加 1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青岛市,深入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上合示范区、西海岸新区和部分企业、社区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发挥优势加强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林武在济南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加强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1月3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和部分企业、园区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发挥优势,加强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齐鲁制药集团是济南本土成长起来的大型医药企业,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前十位。…
山东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2年度 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 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2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