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刊发济宁纪检干部来稿:抓实抓好廉洁文化建设

2023年01月17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本期大家谈,我们选刊3篇来稿,聚焦各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新作为。

——编 者

抓实抓好廉洁文化建设

山东省济宁市 卢 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推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文化氛围,才能在人们心底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近年来,我所在的单位成立“运河清风”宣讲团,开展“订单式”廉政宣讲,发挥“廉德苑”警示教育阵地作用,创作廉洁歌曲和家风系列短视频,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实践证明,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才能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支撑。

对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具体的、实践的。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把廉洁要求贯穿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发挥好新媒体作用,打造有特色、有温度的廉洁文化,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凝聚团结奋进合力。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7日   第 05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三次会议 表决通过了提交代表酝酿讨论的我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和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等 1月15日晚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在山东大厦举行第三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武、陆治原、杨东奇、王宇燕、张江汀、孙立成、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惠新安和主席团成员出席,孙立成主持会议。…
林武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烟台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江成、郑德雁、李万平、王长港、程仁策、王建中、潘洁波、刘国田、陈松海、曲敬阳等10名代表作了发言。…
周乃翔参加东营代表团审议
  1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牢记嘱托、扛牢使命,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事项 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省“两会”有关文件;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和有关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省“两会”有关文件,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