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本网特别关注

新春走基层|山东菏泽:外国友人体验“鲁味儿”中国年

2023年01月1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菏泽1月16日电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在山东菏泽曹县工作的以色列友人Galindez讲述了他在当地过中国年的新鲜和好奇,幸福与期许。

“我来中国生活已经8年多了,来到曹县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如此美丽的地方,生活富足优渥,人们热情友好,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因为生活在这里而感到骄傲。” Galindez说,我真的很喜欢和曹县人民生活在一起,希望曹县发展越来越好,新年快乐!

Galindez祝福曹县人民新春快乐。王静摄

Galindez祝福曹县人民新春快乐。王静摄

今年春节,Galindez也将在曹县度过。浓浓的年味,像一个中国结,把大家联系在一起,串起了大家的情谊。大美曹县的地域特色浓郁的春节氛围,更是让Galindez 感受到了鲁西南民俗风情的温度。

曹县黄河大集年味浓郁。王盟摄

曹县黄河大集年味浓郁。王盟摄

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外国友人选择在曹县过春节。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热闹又喜庆的春节,让更多外国友人爱上中国传统文化,曹县策划推出了“黄河大集•曹县年味——2023商都赶大集”系列活动,大型灯会、美食街区、冰雪大世界等二十多项春节活动,让他们“入乡随俗”,在第二故乡体验感受浓浓的中国年俗文化。(刘祺 王静)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三次会议 表决通过了提交代表酝酿讨论的我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和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等 1月15日晚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在山东大厦举行第三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武、陆治原、杨东奇、王宇燕、张江汀、孙立成、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惠新安和主席团成员出席,孙立成主持会议。…
林武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烟台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江成、郑德雁、李万平、王长港、程仁策、王建中、潘洁波、刘国田、陈松海、曲敬阳等10名代表作了发言。…
周乃翔参加东营代表团审议
  1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牢记嘱托、扛牢使命,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事项 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省“两会”有关文件;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和有关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省“两会”有关文件,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