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 | 济宁微山县:流动接种队 疫苗送上门

2023年01月04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东省微山县——

流动接种队 疫苗送上门

本报济南1月3日电 (记者肖家鑫)“我们去县里或乡里接种新冠疫苗,得乘船和坐车,要1个多小时,费时费力。流动接种队直接来到了村里,真是太方便了。”山东省微山县高楼乡沿河北村村民周学香接种完疫苗后满意地说。

高楼乡是典型的湖区渔民乡,全乡16个村,其中10个村的部分村民住在湖区庄台。有了流动接种服务队,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接种服务。

记者从山东省微山县卫健局了解到,该县针对湖区岛屿台田众多、群众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设置湖区流动疫苗接种点30余处,派出流动接种服务队伍82支,进岛上船入户为60岁以上渔湖民群众进行疫苗科普宣传和接种服务。

“湖区工作条件艰苦,行政成本高,相对来说工作难度大。但是工作人员多跑路、群众就能少跑路,群众的理解和满意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微山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周梁说。截至2022年底,60—79岁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达到96%以上,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达到93%以上,筑牢了老年人免疫屏障。

除组建流动接种服务队外,微山县还设置了湖区流动核酸采样点、湖区巡回医疗队、家庭医生团队,每月走进渔村、登上渔船,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公共卫生知识,开展义诊服务、健康咨询、保健宣讲,提高湖区群众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04日   第 07 版)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省长周乃翔向海内外朋友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新 年 贺 词 山东省省长 周乃翔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和1亿多山东人民,向关心支持山东发展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团结奋斗,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山东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团结奋斗,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山东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 “每当辞旧迎新,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
山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聚焦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开好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思想上始终同心同向,政治上做到坚定坚决,行动上时刻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践行者、捍卫者。…
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陈希宣布中央决定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林武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12月29日,山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蓝佛安同志任山西省委书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