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万里稻花香 济南槐荫万亩黄河水稻迎丰收

2022年11月16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李建辉摄
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李建辉摄

人民网济南11月16日电 (刘颖婕)万里稻花香,水稻尽归仓。近期,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万亩黄河水稻又迎来一年丰收,金色的稻田里农机轰鸣,金灿灿的稻谷颗粒归仓,采收后的秸秆粉碎后就地还田,恢复地力。据统计,今年槐荫优质水稻亩产达到600公斤,种植面积逐年扩大。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近年来,槐荫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全面推进乡村“五个振兴”,全区集体经济合作社年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超过50万元的54个。

农业更现代更高效的同时,槐荫农村也越来越美、越来越靓。一村一特色,统筹连片发展,让槐荫走出了一条“绿色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当前,集高效农业、乡村旅游、生态保护功能于一体的乡村特色风貌带沿黄蜿蜒,一幅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槐荫画卷”正徐徐展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