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山东省医保短信服务平台向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

2022年11月09日09:35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医疗保险参保险种不同、医保需求不同,对不同的参保群体,山东省如何提供具有个性化的短信服务?山东省医疗保险事业中心一级调研员王正柱介绍,向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是山东省医保短信服务平台致力于“一对一”“精准化”服务的重要设计,也是平台设计建设考虑的关键因素。全省共18个统筹区,接近1亿参保群众,就医群众不仅年龄跨度大,又分为职工、居民、学生、特殊病人、“两病”病人、低保对象、贫困人口、新业态就业人员等不同群体,医保政策和服务事项种类多,需求多种多样。为此,山东省医保局坚持主动服务理念,根据参保人参保地、年龄、参保类别等不同政策类型,分别设置差异化、个性化的短信服务,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的政策和服务内容,分类制定和发送不同的医保服务信息。

王正柱举例说,如通过短信平台,可以向新生儿父母发送新生儿参保、生育待遇报销等医保政策信息;向退休参保职工,发送退休后医保待遇相关信息;向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发送参保宣传、缴费提醒等信息;向高血压、糖尿病等“两病”参保群众发送相关药品降价信息等。

“目前全省各市均已完成与省级医保短信服务平台的对接,各市也可依据工作需要增加短信服务的相关内容,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全面的短信服务。”王正柱说,下一步,山东省医保局也将持续拓展短信服务应用,让医保服务更舒心、更便捷。(董昊骞)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 做好山东工作的生动实践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日至6日,第一期学习班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干杰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李干杰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022年11月6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5日至6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0人,候补省委委员15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韩文秀作宣讲报告 周乃翔陈光林陆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正省级老同志陈光林,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陆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 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