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2022年10月24日16:46 | 来源:大众报业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

  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夏红民、王宇燕、李术才、孙爱军、江敦涛、王传喜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要坚定坚决,政治上要坚定坚决,行动上要坚定坚决。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确保大会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强省建设生动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即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坚持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同志做起,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纳入学习培训计划,抓紧作出具体安排。广大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要做好中央宣讲团来鲁宣讲工作,精心组织好我省的宣传宣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各类媒体要集中力量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社科研究和理论工作者要做好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将学习宣传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努力促进共同富裕,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生态保护样板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临近年底,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驻地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于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驻地。代表们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山东省代表团举行总结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在住地举行会议,总结大会期间各项工作,就发挥好代表作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刘家义、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出席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今天继续举行分组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山东省代表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周强,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刘家义、陆治原、杨东奇参加讨论。…

山东省代表团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连日来,山东省代表团代表继续认真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孙爱军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举旗帜、与时俱进的政治报告,是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战略报告,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动员报告,是政治宣言书和时代动员令。…
山东省代表团深入讨论二十大报告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代表认真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办好山东的事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刘家义代表说,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