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评出2022年度80家品牌孵化载体

2022年11月09日09:25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山东评出2022年度80家品牌孵化载体

2021年全省各类孵化载体服务创业团队1.06万个,在孵企业2.6万家

11月8日,在省科技厅指导下,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山东省80家品牌孵化载体名单,济宁高新软件园服务有限公司、山东高新创达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等30家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众创空间、荟萃青春创客空间等50家品牌众创空间脱颖而出,其中,51家为国家级孵化载体。

2021年,全省各类孵化载体服务创业团队达1.06万个,在孵企业数量达2.6万家,吸纳就业26万余人,累计培育毕业企业1.4万家。据悉,本次评选更加突出了对孵化载体孵化基金、孵化服务队伍、研发投入、融资服务能力、创新创业活动、知识产权、经济效益等指标的考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协会秘书长于静静表示,本次评选出的80家品牌孵化载体专业服务能力强、孵化绩效突出,且呈现出较强的区域性和专业领域的集中趋势。

品牌孵化载体孵化绩效突出。2021年,30家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1957家,其中当年新增541家,平均每个载体年度新孵化企业18家;共培育毕业企业31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82家,当年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117家。50家品牌众创空间进驻创业团队和企业共计1756家,平均每个众创空间进驻35家;创业团队当年转化成为企业数量513家,转化率达到29.2%。科技创新方面,2021年,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平均研发投入强度超过10%,共计拥有有效知识产权数为16475件,占全省孵化器的37%,其中发明专利1536件,占全省参评孵化器的30%。

投融资方面,2021年,80家品牌孵化载体孵化基金总额为31.6亿元,占全省参评孵化器孵化基金总额的53.5%;获得投融资总额为15.37亿元,占全省参评孵化载体投融资总额的38.9%。

从专业服务能力看,入选的80家品牌孵化载体具有较强的链接服务机构资源能力和较强的专业化服务队伍。2021年,30家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签约中介机构数量585个,占全省参评孵化器中介机构签约数22%,平均每个孵化器签约20家中介机构。80家品牌孵化载体为创业者服务的专业孵化人员达到1361人,载体拥有创业导师1625人,平均每个品牌孵化载体拥有创业导师20人,是全省参评孵化载体创业导师平均拥有量的1.5倍。

从区域看,品牌孵化载体主要集中在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所在6市,共计56家,其中济南16家、青岛13家、淄博10家。六成以上品牌众创空间孵化领域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领域。(亚楠 通讯员 刘凡子)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 做好山东工作的生动实践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举办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日至6日,第一期学习班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干杰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李干杰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022年11月6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5日至6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0人,候补省委委员15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韩文秀作宣讲报告 周乃翔陈光林陆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正省级老同志陈光林,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陆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 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