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山东:工业和信息化领域3类事项列入省对地方督查激励范围

2022年11月04日09:39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印发《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明确对“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县(市、区)”、“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和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以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的县(市、区)”三类情况在评优评选时予以优先推荐,相关专项资金予以优先支持。

  据介绍,国务院办公厅自2016年起探索开展督查激励工作,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激励,对各省市的示范性强、带动性大;2018年,国务院再次调整,将督查激励对象由省级调整为县(市、区)。在此背景下,山东逐步启动对地方的督查激励工作。根据8月28 日发布的《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鲁办发电〔2022〕68号),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上述3类事项被列入督查激励范围。

  其中,“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和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每年分别遴选3个市(占16市总数的20%)和13个县(市、区)(占136个县市区的10%),若设区市已获督查激励,其所属县(市、区)原则上不再重复督查激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的县(市、区)”每年遴选10个县(市、区)。激励期均为一年。

  入选“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将在申报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国家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示范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等九类情况时予以优先推荐或支持,入选市申报工信部、入选县(市、区)申报省工信厅组织的相关专项资金时也将给予优先支持。入选“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和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成效明显的市、县(市、区)”,将在申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软件名城、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等情况时给予优先支持,并在申报工信部、省工信厅组织的相关专项资金时给予优先支持。每年,对新认定的10个左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省级财政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资金支持。(付玉婷)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韩文秀作宣讲报告 周乃翔陈光林陆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正省级老同志陈光林,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陆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 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驻地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于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驻地。代表们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山东省代表团举行总结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在住地举行会议,总结大会期间各项工作,就发挥好代表作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刘家义、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