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潍坊

潍坊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2022年11月01日15:10 |
小字号

2022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日,为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行为,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潍坊市人民医院在门诊部一楼及脑科分院分别开展以“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高的“五高”特点,是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脑卒中患者常遗留各种功能障碍,包括肢体活动障碍、言语不清等,严重影响生活。

此次义诊由潍坊市人民医院神经内外科专家团队共同参与,专家们就脑卒中早期识别及筛查、卒中院前及急诊急救、卒中早期康复等进行现场指导,对疑难复杂病例进行现场联合会诊。

活动把脑卒中防治与健康管理融合,通过与专家的面对面交流沟通,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脑卒中疾病的防治意识。(曹凌云 周丽 武丽丽)

来源:潍坊市人民医院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陆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 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驻地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于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驻地。代表们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山东省代表团举行总结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在住地举行会议,总结大会期间各项工作,就发挥好代表作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刘家义、陆治原、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出席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今天继续举行分组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山东省代表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周强,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刘家义、陆治原、杨东奇参加讨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