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济南:黄河岸边披“金装” 千亩银杏美如画

2022年10月28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叠翠流金,绝美如画。(冯天摄)
叠翠流金,绝美如画。(冯天摄)

人民网济南10月28日电(张代生)霜降已至,万物毕成。深秋时节,从空中俯瞰黄河济南槐荫段,古老的黄河与年轻的银杏林交相辉映,叠翠流金,绝美如画。秋风起落间,层层叠叠的银杏叶摇曳生姿,纷纷扬扬,给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远远望去,就像是天边升起的一抹金色霞光。

自1996年栽下82亩银杏采叶圃开始,济南槐荫黄河河务局不断扩大银杏种植面积,历经二十余年,目前连片定植银杏达1100余亩、近7万株,成为沿黄河绵延十余公里的千亩银杏林,是黄河流域最大的人工银杏林区。

植下千年银杏,扮靓万古黄河。作为黄河济南槐荫段生物防护工程和生态景观长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千亩银杏林不仅在防洪固堤、防风固沙、涵养水源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工程绿化、水利景观、改善生态环境方面,亦发挥着巨大效能。

每年观赏季,大批济南市民前来“打卡”,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千亩银杏林成为展示黄河文化、济南文韵的重要名片,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