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山东省安委办发布近十年典型事故警示案例

2022年09月27日09:55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9月26日,山东省安委办、省应急厅发布近十年省内典型事故警示案例。记者从省应急厅了解到,10月是山东历史上较大及以上事故多发月份,尤其国庆假期群众外出旅行和探亲访友较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商贸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活跃,安全风险较大。

沈海高速公路黄岛段“10·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018年10月1日,在G15沈海高速公路北向南日照方向上行638km+700m处,一辆重型仓栅式半挂车与一辆小型轿车相撞,同时其又与前方3辆大型汽车相撞,致使小型轿车被撞后起火燃烧,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菏泽市牡丹区“10·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019年10月9日,菏泽市牡丹区一辆公交车驾驶人在雨天驾驶机动车时,对周边复杂道路环境观察不到位,采取紧急措施不当,误将加速踏板当成制动踏板,先后与4辆两轮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济南商河县“10·30”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020年10月30日,济南市商河县国道340线190公里处一辆冀G牌照半挂牵引车与一辆鲁N牌照面包车发生碰撞,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威海荣成市“10·30”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021年10月30日,威海荣成市埠柳镇一鲁K牌照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酒驾沿省道301由西向东行驶时,与一辆夜间停放在路边的鲁K牌照重型非载货吊车相撞,造成5人死亡。

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配套矿石码头工程“10·3” 较大沉箱倾覆事故。2018年10月3日,日照岚山区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配套矿石码头工程在沉箱出运过程中,操作工操作起重船吊力未达到技术方案要求,致使沉箱发生倾斜,造成9人死亡。

菏泽市定陶区博文 欧洲城“10·5”较大起重伤害事故。2018年10月5日,菏泽市定陶区博文欧洲城1号楼,山东桦盛起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塔吊顶升和加节时,塔吊的塔臂和套架发生倒塌坠落,造成3名塔吊安装工人死亡。

日照莒县“10·5”塔式起重机伤害较大事故。2020年10月5日,日照莒县柳岸香苑工地12#楼在进行塔吊顶升过程中,发生塔吊倾覆事故,造成4人死亡。(杜虹晓)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更加扎实有力做好全省各项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联系实际进行交流讨论,提升思想认识,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心聚力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奋战一线、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涧溪村位于章丘区东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党员144人。…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干杰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指出,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网信工作,多项业务走在全国前列,取得显著成绩。…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