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方特、印象济南获评“国”字号 槐荫夜经济有了新玩法

2022年09月07日18:28 |
小字号

这里的商圈道路两侧店铺林立,夜幕下各类小吃、文创产品、小游戏琳琅满目,游客如织,让人流连忘返;这里的游乐场“夜游”,刺激欢乐的游乐项目、独具特色的演出表演、声势浩大的花车巡游,在这里科技与民族特色融为一体,如梦似幻。

在今年8月召开的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论坛上,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进行了授牌,印象济南·泉世界和方特东方神画成功入选,槐荫夜间文旅更有济南味儿,更有国际范儿,槐荫的夜也更加动人、更加精彩。

“二安”文化旅游节打造了文创集市,邀请非遗创承人展示非遗作品;《最美》内蒙古草原最美轻骑兵巡回演出团队走出草原,首场演出落户槐荫;省会大剧院推出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沿黄九省15台原创剧目、27个作品齐聚山东……今年以来,槐荫区提出高质高效落实“125510”工作思路,坚定不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对标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新型消费发展,着力打造和强化“多彩夜槐荫”夜间经济品牌,激发市民消费热情。设立了槐荫区文旅消费季专项资金,积极鼓励企业上线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平台,截至目前已有17家企业加入省级惠民消费平台、55家企业加入市级消费惠民平台,依托山东一卡通app,以消费券方式面向全体市民发放,综合槐荫各大商场和景点数据,入夏以来槐荫区客流量超3000万人次,夜间占比超过50%。

中秋佳节将至,届时槐荫各大商圈将充分挖掘传统节日内涵,策划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活动,与市民共赴一场古风国韵的团圆之旅。在印象济南,将举办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授牌仪式暨印象济南·泉世界四周年庆典,开展“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授牌仪式、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等活动,以“大唐风韵,繁华鎏金”为主题,为游客奉上一场气势恢宏的演出表演;在方特东方神画,将开展魅力霍林郭勒暨鲁蒙文化交流演出,赏蒙古族歌舞、品地道小吃、观中秋千灯会,游客在美景中拍照打卡,留下美好回忆;在阳光100凤凰街,将推出“趣玩季·浪漫过中秋”网红打卡活动,以“云逛凤凰街 浪漫过中秋”为主题进行网络直播。

一场场五光十色的演出,一项项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槐荫的夜流光溢彩、精彩纷呈。未来,槐荫区将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区一品牌”的思路,持续开展高品质特色商业街区打造工程,推出多种促消费系列活动,引导市民走出家门,享受丰富的夜生活。同时结合辖区情况,不断优化交通网络,在商圈安排民警维护治安,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被拉满。独具特色的“夜经济”,令槐荫消费内涵更加丰富,商贸特色更加突出,槐荫的活力与特色愈发凸显。(槐荫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更加扎实有力做好全省各项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联系实际进行交流讨论,提升思想认识,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心聚力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奋战一线、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涧溪村位于章丘区东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党员144人。…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干杰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指出,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网信工作,多项业务走在全国前列,取得显著成绩。…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