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三专业获批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专业

2022年08月19日09:04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近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三个专业获批为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专业。

近年来,作为全国技工院校汽车维修专业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全国技工院校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牵头院校、山东省首批技工教育优质专业(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建设单位,该院积极推广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技能大赛取得丰硕成果,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显著增强。2022年4月,该院制订了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分阶段全面推进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制定、工学一体化教学资源开发、工学一体化教学方法应用、工学一体化教学场地建设、工学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不断强化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积极对接产业,充分发挥好校企合作平台的作用,以三个建设专业为依托,辐射带动其他专业建设,进一步做好工学一体化教学实施、一体化场地建设、师资建设、教学资源开发、教材选用、技能竞赛等工作,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该院院长赵存柱说。(达庆珺 韩炯刚 报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指导,为山东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李干杰在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退役军人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奋力谱写山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业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履行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织密织牢药品安全责任保障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