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济南市国资委召开机关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7月29日16:5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持续提高创建水平,7月27日,济南市国资委召开机关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精神文明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汇报了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参会人员就当前文明创建工作形势、如何提升文明创建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市国资委健全组织领导、加强创建保障,着力打造示范机关、高效机关、廉洁机关、责任机关,不断提升机关文化软实力,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但仍存在特色亮点品牌建设力度不够、创建氛围不浓、创建力量较为薄弱等问题。

会议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作用,与市国资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形成机关抓创建的浓厚氛围,凝聚起高标准开展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以文明创建工作为统领,以内部考核和外部考核为抓手,以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为根本,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从组织上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将文明创建工作日常化、常态化。要结合实际、提高效率,从点、线、面上完善工作考评体系,将内部常态化考评机制与数字机关建设相结合,以考核促创先争优,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加强组织、责任到人,定期召开文明创建专题工作会议,加强对目标任务分工落实情况的调度,确保创建任务扎实有序推进,促进市国资委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济南市国资委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等事项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开幕
  人民网济南7月19日电 (公雪)7月19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开幕式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本届峰会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以“黄河岸边是家乡”为主题,来自海内外青年翘楚、专家学者等齐聚泉城,共谋高水平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持续巩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良好态势 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7月13日至15日,山东省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并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检验成效、交流经验、部署工作,持续巩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活动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
  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 李干杰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仪式在烟台海阳市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