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7月12日09:14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深入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抓落地、抓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有效防范廉洁风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加大力度抓好助企纾困、稳定工业运行、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保就业等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安全度汛、能源保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实施“三个十大”行动计划,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建设、三大经济圈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等战略,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力有效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袁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