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青岛蓝谷管理局

“金融助实体·益企进园区”走进青岛蓝谷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20日19:45 |
小字号

7月15日,“金融助实体·益企进园区”我与企业共成长融资服务活动暨青岛蓝谷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局长郭振栋,青岛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朝晖,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即墨区委副书记毛军响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杨伟伟,市民营经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强出席。青岛蓝谷部分企业代表、部分银行保险机构、融资再担保、融资租赁、产融平台等机构专家出席活动,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青岛市工程咨询院、青岛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青岛聚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华炫鼎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7家机构为企业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金融政策宣讲课,近200家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专场活动。

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 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生力军”, 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做好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于稳住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意义重大。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驻青银行保险机构聚焦金融服务薄弱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冲击,全市银行保险机构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市民营经济局局长郭振栋在讲话中指出,园区是中小企业的摇篮,孕育着无限生机和潜力。青岛蓝谷作为市委、市政府助推海洋强国战略着力打造的高科技研发及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域,在城市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承担着使命和任务,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为主线,以实施民营经济壮大计划为抓手,以培育实体经济和四新经济领域企业为重点,将民营和中小企业与各单位各部门各类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紧密联系在一起,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青岛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朝晖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对我市重点产业园区的金融服务,对于提升服务经济中心城市功能、打造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活动组织动员全市金融机构力量,深入对接我市重点产业园区,针对园区内企业所急所盼,采取针对性金融帮扶支持措施,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助力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即墨区委副书记毛军响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青岛蓝谷高度重视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深度融合,在参股成立国信海洋产业投资基金、鲁信现代海洋产业投资基金等总规模96亿元的基金基础上,蓝谷又发起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蓝谷引导基金、总规模1亿元的成果转化基金,建立覆盖中试、投产、加速、并购全生命周期和多领域覆盖的基金链条,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下一步,蓝谷将以此次专场活动为契机,抓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路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和质量,努力为企业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持续注入金融活水,赋能蓝谷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青岛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贡献蓝谷力量。

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强主持活动。

与会领导实地调研智慧航海(青岛)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青岛森科特智能仪器有限公司等蓝谷园区企业。

青岛蓝谷作为青岛市委、市政府助力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的战略承载区,获批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三大国家级示范基地,集聚了“国字号”科研机构28家,高校及研究院25所,各类创新平台77个,拥有各类人才1万余名。截止目前,蓝谷工商登记注册企业超过7000家,其中独角兽企业1家,高企、专精特新及国家科小企业190余家。当前,青岛蓝谷正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锚定海洋科学城的目标,加快打造四大千亩产业园区、三大城市更新板块,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海洋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国内领先的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蓝谷新城。

来源:青岛蓝谷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开幕
  人民网济南7月19日电 (公雪)7月19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开幕式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本届峰会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以“黄河岸边是家乡”为主题,来自海内外青年翘楚、专家学者等齐聚泉城,共谋高水平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持续巩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良好态势 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7月13日至15日,山东省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并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检验成效、交流经验、部署工作,持续巩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活动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
  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 李干杰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仪式在烟台海阳市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