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青岛崂山打造全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元宇宙公园

2022年07月19日07:4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9日电 7月19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和壹森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元宇宙公园项目中开展精诚合作,在崂山区合力打造中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元宇宙公园。

壹森文旅拟在崂山区石老人滨海公园建设以航天博物馆为核心的青岛元宇宙公园,占地面积约1455亩,打造国内首家沉浸式、强交互性元宇宙主题游乐场馆,打造青岛旅游新名片。航天博物馆包含航天主题展览、主题教育、航天数字博物馆等,在青岛打造航天新闻传播主阵地、航天科技教育的主渠道、航天文化创意主力军,打造全国闻名的航天文创品牌。

同时青岛元宇宙公园将植入众多科技前沿的应用场景,引进中国航天数字博物馆(线下VR体验馆)、XR体验中心、数字光影演艺群等近20个业态进驻,让人民群众有机会真真正正的接触“元宇宙”领域,并为推动青岛崂山区文旅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虚拟现实成为一条产业新赛道。近年来,崂山区提出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之都”,围绕虚拟现实产业打造一系列组合拳,营造一流的虚拟现实产业生态环境,构筑起虚拟现实产业创业创新生态高地,举全区之力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目前,崂山区汇聚了全国约70%的虚拟现实科研力量,以及歌尔、小鸟看看等近百家优质企业,产业规模超过50亿元。元宇宙是虚拟现实产业的进一步延伸,文化和旅游产业与“元宇宙”的联系甚是紧密,“元宇宙”也将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此次文旅产业的跨界融合,是崂山区发展“元宇宙”产业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未来崂山区在虚拟现实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的一次宝贵机遇。

未来崂山区会抓住元宇宙公园机遇,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虚拟现实时代美好愿景,凝聚更大力量打造元宇宙发展新高地,全力推进五区同创,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宜业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奋力开创青岛市崂山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力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示范窗口区!(林阳)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鲁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调研
  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鲁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调研 李干杰参加有关活动 7月11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鲁,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粤军、陈斯喜参加调研。…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行 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持续巩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良好态势 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7月13日至15日,山东省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并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检验成效、交流经验、部署工作,持续巩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活动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
  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 李干杰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仪式在烟台海阳市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