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交警

文明出行传至千家万户 山东交警为交通安全“亮屏”

2022年07月15日10:22 |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山东省公安交警扎实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积极利用城市广场、商超大屏、楼宇电视、公交车移动电视、出租车LED屏、道路显示屏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亮屏行动”,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日常出行的每时每刻置身其中,目光所及之处就能看到,一条条标语、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视频案例……对生命的敬畏感和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油然而生,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不断增强。

济南交警

济南支队根据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宣传的要求,近期利用城市广场、商超大屏、楼宇电视、公交车移动电视、出租车LED屏、道路显示屏开展公益宣传和警示教育,累计在600余处播放宣传资料。

在酒店内部LED屏滚动播放“拒绝酒驾”提示语等形式,让酒后驾驶人自觉打消侥幸驾车的念头,发挥出直观高效的警示宣传效果。

淄博交警

为强化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结合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宣传,淄博支队结合道路交通实际,利用城市广场、商超大屏、楼宇电视、公交车移动电视、出租车LED屏、道路显示屏,发布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骑乘佩戴安全头盔等内容的公益宣传标语和口号700余条,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全省交警通过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通过多方联动,将全省城市广场、商超大屏、楼宇电视、公交车移动电视、出租车LED屏、道路显示屏等打造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做到群众抬头能看到,低头能想到,茶余饭后能议到,确保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枣庄交警

枣庄支队组织全市交警部门结合实际,利用户外大屏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提示,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利用户外大屏播放“一盔一带”、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文明交通出行等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提示,让广大市民及驾驶人用直观的方式了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违法驾驶的危害性。提高了广大群众及驾驶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自我保护的意识,真正使交通安全深入人心。活动期间,全市共在510余块屏幕滚动播放相关宣传内容。

东营交警

为强化夏季交通安全百日行动宣传教育,东营支队协调住建局、商业局、各商场及企事业经营单位、居民小区,充分利用广场大屏幕,商场及网点电子显示屏开展酒驾、电动自行车、重点交通违法宣传教育。目前,在全市120个商业网点,50多个广场大屏,360多个交通路口投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烟台交警

烟台支队以交通安全宣传基础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集中宣传、社会联动,利用城市广场、商超大屏、楼宇电视等开展公益宣传和警示教育,并且根据场所的不同,选择了不同侧重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通过电子显示屏直观、生动的宣传特点进行轮流播放,将单一的交通宣传方式多元化,既丰富了交通宣传工作模式,又取得了宣传效果。

潍坊交警

潍坊支队结合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宣传,利用城市广场、商超大屏、楼宇电视、公交车移动电视、出租车LED屏、道路显示屏开展公益宣传和警示教育。坚持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积极发动各级部门,全面、全力、全维度、全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标语、宣传海报、公益视频等不断涌现到潍坊各地商业楼体、银行商超、地标性建筑、医院书店、公交车以及各个路口诱导屏等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播放的交通安全标语,积极营造全市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济宁交警

济宁支队充分借助城区商超、1680余辆出租车、1090余辆城际公交车等车载电子屏幕宣传效果好、受众面广等特点,滚动播放“遵守交通法规 平安与你同在”、“拒绝酒驾 安全到家”等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坚持做好百日行动宣传中的持续性、深入性、全方位性,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泰安交警

7月份以来,泰安支队积极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交通安全宣传亮屏行动。全市共启动路面交通诱导屏33块,广场LED大屏17块,协调商场23家,共滚动播出禁卡酒驾宣传口号5条2万余次;协调泰安市5家出租车公司、2家公交调度公司,在全市出租车LED显示屏、公交车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禁卡酒驾宣传口号5条8万余次。不断扩展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营造了浓厚的夏日重点违法专项整治宣传氛围。

这些提示语、视频片像一根根安全弦,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群众注意交通安全,使户外阵地成为群众获取交通安全知识的“流动课堂”,实现交通安全宣传与民众间的近距离互动。

威海交警

威海支队积极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宣传活动,利用“威海公益宣传联盟”协调市区1500余辆出租车LED、800余辆公交车、5家商场大屏、30块道路交通诱导屏、18个交通违法、事故处理窗口LED显示屏及车管所办事大厅,循环播放“积极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一盔一带”标语,营造严查严管的浓厚氛围。

日照交警

针对当地夏季各类交通违法特点,日照支队策划制作“夏季整治百日行动”系列海报,在城区广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等场所,通过路面大屏进行投放,提醒驾驶人自觉做到遵纪守法、文明行车。

临沂交警

临沂支队利用户外大屏幕和沿街商铺电子显示屏,扎实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宣传。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的宣传优势,通过固定及流动式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拒绝酒驾、严禁疲劳驾驶、一盔一带等宣传语。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骑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酒后驾驶,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各支队充分利用辖区显示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力度,每天不间断滚动播出并重点加大上下班高峰期和晚间播放频率,有力扩大了宣传效果,让宣传标语随时可见、随处可见,对过往的驾驶人和群众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德州交警

为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触角,德州支队利用辖区多个LED显示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文明出行公益宣传标语,将单一的交通安全宣传方式多元化,丰富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模式,对过往的群众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和宣传作用,让大家更加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大提升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滨州交警

7月以来,滨州支队积极指导辖区努力拓展交通安全新形式,利用城区LED显示屏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播放动画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海报视频等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使群众能够深入了解文明交通安全常识。此次活动,全市共620余家企业和单位参与大屏宣传活动,直接受教育群众人数3万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聊城交警

聊城支队利用辖区内汽车站、公交车、宣传车、小区、银行、企事业单位等的LED电子显示屏幕开展实效性强的交通安全宣传,让群众更加明白交通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菏泽交警

菏泽支队结合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紧紧围绕“拒绝酒驾”这一主题,积极开辟酒驾宣传新阵地,在城区商场、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诱导屏、红绿灯杆、室外LED大屏幕上循环滚动播放“拒绝酒驾”“一盔一带”等公益宣传片,在全社会大力倡导酒后禁驾,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下一阶段,全省交警将继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亮屏”行动,通过“亮屏行动”不断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触角、拓宽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以耳濡目染式社会化宣传模式,将交通安全温馨提示传达至千家万户。

来源:山东交警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
  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 李干杰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仪式在烟台海阳市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