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环境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领导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专题调研

2022年07月14日10:27 |
小字号

7月12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一行来山东省就“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管言明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出席并讲话。

会上,管言明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对刘国正主任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情况,以及需要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提供指导和支持的工作领域。管言明表示,近年来,山东省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抓“无废城市”建设,守牢“一废一品一库一重”环境风险底线,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治理水平持续提升。随后,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与调研组就“无废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监管、新污染物治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国正充分肯定了山东省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管理领域取得的积极成效。刘国正认为山东省全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有利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增强经济发展创新能力,有利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并从处理好“国家级与非国家级”“无废城市与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城与乡”“点与面”“破与立”5方面关系的角度,对山东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宋继宝对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多年来在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管理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宋继宝指出,山东省开展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是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重要举措。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加强新污染物治理和化学品环境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将有力提高全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技术水平,恳盼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发挥技术优势,继续为山东省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撑。

会上,刘国正和宋继宝代表双方签署《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合影留念。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综合业务部、办公室、危废管理技术部有关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综合处、土壤处、固废处、省固废和危化品污防中心、省生态环境规划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