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历下区

济南市历下区举行十百千“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暨 “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记者团成立仪式

2022年07月05日14:30 |
小字号

0

做新时代好少年,传递榜样正能量。7月5日,济南市历下区举行十百千“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暨“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记者团)成立仪式,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们汇聚一堂,以青春力量开启梦想之约,共同见证这一展现青春活力、绽放青春风采活动的开展。

1

22

活动现场,历下区公布了2022年度十百千“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向好少年代表颁发了证书,同时为正式成立的历下区“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和记者团授旗、授牌。在随后进行的首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讲活动中,2名新时代好少年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分享着自己的成长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靓丽风采。

6)

微信图片_20220705120620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年以来,历下区创新开展十百千“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采取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在选树1000名校级“新时代好少年”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在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事迹突出、品学兼优、示范性强的区级“新时代好少年”100名、区级“新时代好少年标兵”10名。通过组织开展事迹宣讲、班(队)会讨论、志愿服务、劳动锻炼、科创比赛等主题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在具体实践中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浓厚校园氛围。

5

此次选树出的10名“新时代好少年标兵”和100名区级“新时代好少年”同时成为了历下区“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的成员。作为历下区打造“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子品牌的有益探索,宣讲团将立足构建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果展示平台,结合历下中小学生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坚持固定时间与经常性宣讲相结合,创新宣讲理念及方式,用青少年群体的语言和他们身边的榜样故事,通过专题式、讲座式、表演式、真情讲述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少年以好少年为榜样,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

3

同时成立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团,是历下区打造的一支集“新闻宣传+社会实践+研学交流”于一体的融媒小记者团队。在这里,小记者们将化身历下小小代言人,充分发挥自身才能特长,利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等课余时间,与区融媒体中心的“大记者”们一同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新闻采风活动。期间,他们将走进济南CBD感受城市发展活力,走进泉水老城体验传统文化魅力,走进网红打卡地发现城市之美,走进街道社区记录幸福瞬间。他们将用笔端的文字记录下所见所闻所感,用手中的相机定格下每一个精彩瞬间,用生动的报道讲述眼中最美的历下。

9

为深入开展十百千“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记者团的实践成果和优秀作品,历下区将在“今日历下”手机客户端等区属宣传平台开设“记录发展新时代,共育历下好少年”专栏,策划推出“少年说”“少年行”等专题报道,展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报道宣讲团活动,刊发小记者们策划采写的新闻报道,分享他们与历下共同成长的快乐感受,在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的同时,擦亮“新时代好少年”品牌。

星星火炬,代代传承。历下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与全区9支宣讲队伍统筹起来,与红色宣讲结合起来,创新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校园宣讲活动。不断探索加强记者团组织建设,做好小记者培养工作,通过丰富的活动和优秀的作品,吸引更多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为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贡献少年力量。(康钰坤 赵树炜)

来源:今日历下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