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22年06月17日09:10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调研组先后到淄博、滨州、东营调研,详细了解沿黄生态保护、文化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在东营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工作情况汇报。

刘新成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很关心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央将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纳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途径,意义十分重大。

刘新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扎实做好工作。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好顶层设计,既要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又不能各自为政,要集中展示出国家气象。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国家是鲜明底色,文化是内在灵魂,公园是基本定位,不断创新建设思路、方法,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更多的新的建设成就。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对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表示欢迎。她说,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省政协也将围绕“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通过协商议政、提案督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助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孙庆聚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陪同调研。(魏然)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由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参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就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在鲁期间,艾力更·依明巴海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实施和科技创新交换意见。…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6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小麦夏收等“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责任,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六月盛夏,山东省“三夏”生产正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有序开展。…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山东省委人才座谈会召开
  今天(6月9日)下午,省委人才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强化人才引育创新、更好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等,听取院士专家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相关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