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本网特别关注

16万元!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又分红了

2022年07月04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滨州7月4日电 “今天真高兴,我领到了今年的分红15000元。跟着党支部干,真棒!”日前,在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家堡村木材加工厂分红现场,村民康汝辉高兴地说道。

农民盼丰收,股民盼分红。今年是康家堡村党支部分红的第二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逐步发展壮大,项目效益逐年增加,给群众的分红也越来越多。

“去年分红,我们是按照12%的标准。今年,我们按照15%的标准给村民分红,一次性分红16万元。因为我们的效益越来越好,不仅能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也更坚定了群众跟着党支部,致富不用愁的信心。”康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康希良说。

农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为能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家堡村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认准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这把开启致富门的“金钥匙”。2020年,康家堡村党支部立足当地苗木资源优势,以“党支部+合作社+公司”模式与山东省创新集团合作,找到了“小合作社牵手大企业”的强村富民新路径。合作社运营以来,实行统一规划、联动管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势头良好,效益明显。

“我在咱村里的木材加工厂上班,一个月能有5000多元的收入。而且,我还在合作社入股了,每年还能领到分红款。现在,合作社的生意十分红火,每天的订单更是供不应求,我准备今年再入股十万元。”康家堡村村民程明说道。

康家堡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不仅促进了产业发展,让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更方便了群众,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全面释放了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活力,增强了村民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如今,像康家堡村一样的发展故事,皂户李镇各村都在上演。各村通过加强党建引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利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振兴农村经济。截至目前,皂户李镇打造各类合作社20余种,74个自然村实现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全覆盖,有力推动了乡村产业全面振兴。(张代生 牟树涛)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