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交警

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山东交警开展夏季整治百日行动

2022年07月03日08:29 |
小字号

为全力确保全省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按照《全省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总体安排,结合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公安部交管局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自7月1日下午至7月2日凌晨3时,在全省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第二次统一行动。统一行动期间,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2642起,其中醉驾582起,在强降雨恶劣天气不利条件下,酒驾醉驾查处量较第一次统一行动上升186起;其中7月1日晚22时至7月2日凌晨3时,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1918起,其中醉驾491起,分别占统一行动查处量的72.6%、84.4%,重点时段针对性用警成效显著。

喝成醉驾标准值五倍多!

7月1日23时44分许,青岛城阳大队交警在辖区岙东北路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时,一辆鲁B牌照小轿车驾驶人涉嫌酒驾被民警依法查获。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417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是标准值80mg/100ml的五倍多,被抽取血样后强制酒醒。

据驾驶人张某某称,他当天中午在朋友家聚餐,从中午开始喝白酒,一直喝到晚上,具体喝了多少酒,他自己也记不清了。饮酒后开车返回家中,又喝了两瓶啤酒。23时许,他开车外出办事,途中被民警查获。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男子二次醉驾上路被查

7月1日10时许,驾驶人蒋某驾驶小轿车行驶到临近检查点时,突然熄火停车,引起了青岛交警的注意,随即上前询问,经酒精呼气检测为148mg/100ml,超过了醉酒驾驶的标准。经查询,蒋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因2020年醉酒驾驶正处于吊销状态。蒋某无证醉酒驾驶,将再次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

酒后骑摩托车不算酒驾?错!

7月1日23时许,淄博周村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一名骑二轮摩托车的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随即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经初步排查,驾驶人沈某涉嫌酒驾。沈某听到民警说酒驾后,反而质问酒后骑摩托车还算酒驾吗?当民警问其摩托车是否属于机动车时,沈某闭口不言。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沈某体内酒精含量是11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民警对其信息进一步核查时,发现沈某不具备驾驶二轮摩托车的资格,属于准驾车型不符、而驾驶的二轮摩托车还处于注销状态。

如果沈某的血液检测结果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他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以及6个月以下拘役和罚金的处罚。同时,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和已经注销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沈某还将面临行政处罚。

无证+酒驾

7月1日23时05分许,一辆黑色轿车由西向东驶向卡点处,烟台交警例行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经呼吸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8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当民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称自己还未取得驾驶证,系无证驾驶。

男子深夜醉驾上高速被查

7月1日22时36分许,威海高速交警草庙子公安检查站在威青高速威海收费站处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中,在例行对一辆鲁Q牌照的小型轿车驾驶人林某某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有酒驾嫌疑,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20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带林某某到就近医院抽血以备鉴定。林某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法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

232mg/100ml!3次酒驾被查!

7月1日21时许,在德州平原县城区新世纪路口,张某亮驾驶电动四轮车经过路口时,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吹气酒精测试结果为232mg/100ml,民警立即带其到医院抽血检测。经询问,张某亮已经是第三次酒驾被查获。第一次是醉驾,今年5月20日第二次饮酒驾驶,被处拘留。此次是第三次。目前张某亮在交警大队,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182mg/100ml!男子醉酒被查!

7月1日23时30分许,菏泽单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单县单州路与园艺路路口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时,对一辆白色小型汽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这名驾驶人身上散发着阵阵酒气。民警立刻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这名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询问,19时许,驾驶人黄某涛在君子路附近一饭店与朋友吃饭喝酒,饭后其步行回到家中后,又驾车外出,当行至单州路与园艺路路口被民警查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山东交警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