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发行滨州市分行:深化合作稳大盘 把握形势再登高

2022年07月02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滨州市分行先后与阳信县政府签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与市工商联、市农行签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与博兴县政府签订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合作协议。滨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翟玉金出席签约仪式,党委委员、副行长韩玉东作为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合作协议是该行融入“十四五”新发展格局、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更是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工作的具体行动。

该行与阳信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各方建立长期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政银企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形成政策有效支撑、信息沟通共享等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决策部署,加大“三农”信贷支持力度,加快投放节奏,全力以赴守住“三农”基本盘,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作出表率,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贯彻省行党委决策部署,锚定“大行强行”目标,坚定践行“四个走在前列”,“闻令而动”加速攻坚,“全面起势”势头强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自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全力加快信贷投放“冲锋号”吹响后,该行率先思考、率先施策、率先垂范,从营销、审批、投放、存款组织四个维度着手,提出“3+1”行动指针,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勇争一流。不遗余力抓营销。印发专项考核办法,聚焦稳定经济大盘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把握时机、主动靠前,“一把手”带头冲上去、中层示范走出去、全员行动跑起来,抢抓政策窗口期,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本年已营销项目17个、金额106.8亿元;项目储备库在库项目63个、金额381.2亿元。上下协作抓审批。加强机制保障,高效精准联动,同频共振凝聚战斗合力,深化挂图作战、联合办贷、绿色通道、贷前会商等机制,采取领导班子分片包干、组织全市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纪委跟进监督等方式,集中力量推进项目落地。截至目前,本年已审批项目8个、金额52.2亿元。争分夺秒抓投放。将贷前条件落实纳入党委重点督办事项,成立专项督导组,实行“销号制”管理,逐个项目进行督导检查,全力加快投放进度。省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百日攻坚”活动开展已来,已投放贷款15.2亿元。截至目前,本年累放贷款103.9亿元,贷款余额345.7亿元,较年初增加79.1亿元,贷款增量、对公贷款余额位居滨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第1位。持之以恒抓支农资金筹集。牢固树立存贷款一体化营销思路,努力延伸资金支付链条,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反哺“三农”。截至目前,各项存款余额131.8亿元,较年初增加73.3亿元;日均余额103.2亿元,较去年全年增加45.3亿元;存款余额增量和日均余额增量均居全省第1位。(王明辉)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