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

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2022年07月01日18:49 |
小字号

6月29日,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实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济南建设走在前开新局”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司法厅“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要求,安排全系统大学习大讨论任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瑛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济南监狱政委皇甫庆森宣读活动方案。

孙德龙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全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作为一项紧迫的重要任务,在强化理论武装、摸清工作实情、谋划思路举措、转变工作作风、落实重点任务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持续走在前、开新局。

孙德龙强调,大学习大讨论不设阶段、不分环节,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深学细悟,在做好规定篇目学习的同时,创新载体形式,推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全员覆盖、入脑入心。要深入研究讨论,认真按照“五坚持、五对照、五明确”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层次举办座谈会、研讨会,推动调研讨论往深里做、往实里走。要谋划思路措施,全系统各单位都要在全省乃至全国确定一个对照赶超的目标,细化制定对标对表的指标体系,科学谋划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凝聚全系统改进提升、创新突破的工作合力。

孙德龙要求,要强化统筹结合,推动学习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推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相结合,与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落实司法行政重点任务相结合,力争实现“一部门一亮点”、“一单位一特色”,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姿态,为推进法治济南建设“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龙奥大厦设主会场,市司法局在家的局领导,在龙奥大厦办公的局属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司法局,不在龙奥大厦办公的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来源:济南市司法局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