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潍坊

外籍青年看高新,感受智能制造魅力

2022年06月30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潍坊6月30日电 近日,山东潍坊高新区举办了“外籍青年看高新”活动,邀请4名在高新区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走进潍柴、歌尔等骨干企业,沉浸式感受高新区先进的工业力量与科技魅力。

展厅的电子屏上,工厂的宣传栏上……在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不争第一 就是在混”这八个字随处可见。

一走进潍柴动力,留学生洛大山便被这随处可见的标语所吸引。“我是学汉语专业的,平常比较注意这些标语。” 洛大山说,“混”这个字不是很理解。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是潍柴的企业精神,代表着潍柴人不断突破、不断创新的干事创业劲头。”潍柴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讲解。“虽然这句话很难记,但是它的含义会永远记在我的脑子里”,洛大山说。

2021年,潍柴科技展馆入选潍坊市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诞生于战火中的潍柴,传承红色基因,心无旁骛攻主业,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挺起了中国装备制造的脊梁。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精致的展品、一帧帧生动的视频、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见证了潍柴的奋斗历程,也深深打动了外国友人。

与洛大山不同,留学生罗伊和乐天则对歌尔股份的各种智能产品印象深刻。VR影院、智能耳机、智能音响、智能手环、无人机等智能产品的魅力,引得三位外国友人争相体验。在VR影院体验了过山车项目的罗伊说:“我感觉非常兴奋,感觉像真的一样。”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微型声学模组、传感器、3D封装模组、微显示光机模组等精密零组件,以及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频、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建立了全球领先的综合竞争力,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速成长。企业浓郁的创业文化、高效的生产效率、先进的制造理念……让外国友人们惊叹歌尔如此之快的崛起。

近年来,潍坊高新区不断优化营商和居住环境,抓住外国高端团组来区访问等契机,讲述高新区的发展成绩,在海外人才、技术及企业投资引进等方面加强联系,发出高新声音,讲好高新故事,让更多外籍人士了解高新,爱上高新。

“我们希望通过外国友人的视角来感受高新之新,感受高新之美。下一步,我们还会邀请在高新区工作生活的留学生、外教、商务人士等一起去体验传统活动,走进特色街区,感受高新区的城市建设成果,让更多外籍人士了解高新、爱上高新。”潍坊高新区国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邓慧敏说。(高云飞)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由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