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神兽”出笼怎么看护?济南推出暑期免费托管

2022年06月30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6月30日电(公雪)暑期即将来临,为解决家长们“看护难”的问题,济南团市委联合社会各界资源,启动济南市青少年宫社区服务站项目,全力打造暑期托管的济南模式,目前全市已经有80家社区服务站打造完成。

暑假前夕,共青团济南市委为了落实全国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试点建设,深入推进共青团“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充分发挥团市委服务青少年职能,依托“青春社区”创建工作,启动了全市范围内建设“济南市青少年宫社区服务站”试点工作。

“济南市青少年宫社区服务站”面向全市小学在籍学生,优先保障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提供暑期托管公益服务。服务站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除了学生作业辅导以外,还提供了艺术培养、兴趣阅读、体育锻炼、公益活动等服务。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总体原则,今年“济南市青少年宫社区服务站”活动每个社区控制在10-30人。目前,志愿服务站服务团队采取“1+1+N”形式,即1名社区(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团组织或青工委负责人,1名托管专业志愿者,N名通过社会公开招募的大学生、社区干部、退休教师等志愿者以及青少年宫专业教师。其中专业托管志愿者由济南市青少年宫面向专业托管人员公开招募,辅助青年志愿者由济南市志愿者指导中心通过发布招募令的形式,面向大学生、社区干部、退休教师等招募。

社区服务站选址也经过了严格的筛选,每个服务地点都安排在了社区服务中心或其他保证安全的处所内,有相关医疗、安保工作人员。并保证有书桌凳、书橱及书籍、电视(或电脑、投影仪)、黑(白)板、空调(风扇)、室外活动场所等。

社区服务站完善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参与托管服务人员安全责任,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卫生教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消除托管场地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各专业托管志愿者也通过岗前培训,加强专业服务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努力提高托管服务的水平。济南市青少年宫的专业老师结合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开发设置了青少年欢迎的多样化课程,切实增强社区服务站的吸引力。

暑期托管服务地图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由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返回顶部